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准格尔旗中蒙医院为隔离酒店提供预防中药方剂
责任编辑: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10:09:00
分享到:        
 

  按照旗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独特作用,准格尔旗中蒙医院11月7日起,为隔离酒店的一线工作人员以及隔离的大学生提供预防中药方剂。

 

 

  医院中药房闻令而动,在接到通知后,所有人员当天晚上便投入到中药的调配和煎制工作中,确保集中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喝上中药,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药房人员和煎药室人员通宵作战,煎药机也昼夜不休。近一周内共完成颗粒剂1000剂,汤剂约1600剂,目前已全部送达指定地点。一盒盒制作精良的颗粒剂、一袋袋热热乎乎的中药汤剂承载着旗中蒙医院广大医务工作人员的关爱和信心。

 

 

  药剂科负责人介绍,为保障中药汤剂质量,所有中药汤剂须经过审方、调配、复核、浸泡、常压两次煎煮、核对、包装等工序。药方内含有黄芪、金银花、防风等八种中药材,具有很好的防疫效果。药剂人员严格按照煎制流程制作加工,从中药调配到煎煮、浓缩、分装等各环节,优化配置、无缝衔接、高效生产,旨在为重点防控人群提供中药汤剂,助力疫情防控。

  中医药在预防新冠肺炎、缓解患者临床症状、减少轻症发展成为重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旗中蒙医院面向广大群众提供该处方药剂,有需要的市民群众可到医院各门诊诊室咨询并开具处方。

  (图/文 乔婷 马燕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