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准格尔旗中心医院被授予“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心身医学诊疗中心”称号
责任编辑: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10:58:00
分享到:        
 

  11月11日,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心身医学整合诊疗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公布的第二批“心身医学整合诊疗中心”认证结果中,准格尔旗中心医院被授予“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心身医学诊疗中心>”称号。

  为了提高我国医疗机构对心身相关障碍的诊疗水平,推动心身医学中心标准化建设进展,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于2022年7月至9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启了第二批“心身医学整合诊疗中心”申报工作。准格尔旗中心医院通过自由申报、形式筛选及多轮复合评审等环节后,经认证工作委员会认证授予了上述称号,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家获此殊荣的医疗机构。

  准格尔旗中心医院于2017年在内蒙古自治区县级综合医院首开临床心理科(心身医学科),进行精神科会诊联络在综合医院的应用及心身疾病心身同治的医学实践,2019年被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命名为“中国心身医学教育联盟基地”(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经过5年的发展,目前临床心理科具备了门诊住院整合服务条件,并从专业人才引进、专业医学装备以及临床科研教学诸方面提升了临床心理诊疗质量与服务能力。

  心身医学是现代新兴医学科学体系中重要的学科之一,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生物-心理-社会”的综合诊疗更符合心身合一的整体医学模式。整合和同步躯体与心理治疗,可以促进患者早日康复,减轻疾病负担,节约医保资金,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文/ 袁延青 刘翠丽 马燕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