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鄂托克旗全面启动“三高共管、六病同防”医防融合慢性病管理试点
责任编辑:鄂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9-29 14:55:00
分享到:        
 

  鄂托克旗推进“三高”协同服务机构的建设,开展“三高”精准连续管理,围绕“六病”强化专科能力建设,进一步推动医防融合慢性病管理试点工作。目前,鄂托克旗医疗卫生机构结合全基层医疗卫生能力提升行动三年规划,依托家庭医生团队和村卫生室建设“三高之家”,承担稳定期患者的常规药物治疗、随访管理和高危人群干预。 

  鄂托克旗依托苏木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三高基地”,承担首诊患者和病情不稳定患者提供个性化方案制(审)定协诊服务。依托医共体牵头医院建设“三高中心”,负责难治性、复杂性“三高”患者及“六病”等并发症的诊治和院内就诊患者医防融合服务。配齐配强“三高之家”“三高基地”和“三高中心”的硬件、设备和人员,积极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流程再造和创新,以此为依托落实以家庭医生团队为核心的一站式服务流程,慢性病人群健康管理质效明显提升。 

  鄂托克旗各医疗卫生机构按照三高共管医防协同分级服务清单,实施全过程、一体化、协同诊疗管理。优先将政策规定帮扶对象和接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2年以上的三高患者纳入试点,逐步扩大“三高共管”患者覆盖范围。“三高之家”提供三高医防融合连续性服务,“三高基地”主要做好并发症筛查及其他合并疾病监测。“三高中心”主要是推动专科能力提升。疾控中心主要是做好业务指导工作。 

  目前,鄂托克旗已普遍建设了胸痛、卒中中心,以现有急救网络为依托,构建县域卒中、胸痛急诊救治网络,并充分利用电子健康档案有关数据,提高院前救治能力和水平。通过医共体形式,结合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三年规划,加强苏木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科、糖尿病诊治等特色建设。并结合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保障政策,完善药品保障和补偿激励机制。并结合“三减”专项行动,指导“三高”高危人群和患者实施生活方式干预。 

  (文/ 郭星辰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