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年④】乌审旗卫生健康委织密“三张网”作风“新提升”
责任编辑: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10:22:00
分享到:        
 

  2022年是乌审旗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年,旗卫生健康委始终绷紧专项整治这根弦,紧抓乌审卫生健康系统行风转变这条主线,深挖乌审卫生健康系统存在问题根源,严密编织教育、监督、整治“三张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做到出重拳、长震慑、聚人心,持续深入开展全旗卫生健康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全旗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地方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

 

 

 

  严织“教育网”,责任压实到位

  一是行动迅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乌审旗卫健委认真贯彻落实市、旗有关会议精神,时刻把牢专项整治工作各项关口,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卫健专项整治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全系统共组织召开调度、推进等各类工作会议144次、专题学习会议289次,专题汇报2次。形成了全旗卫健系统自上而下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组织、责任、工作、保障体系,实现卫健专项整治工作纵深发展。二是措施精准。及时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和督导检查两个专项工作组,统筹协调调度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制定印发专项整治方案和以案促改方案,落实周信息报送制度和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全系统开展督导检查6次,下达通报2期,旗纪委监委开展督查22次,确保责任在“麻辣烫”氛围中传导压实。三是宣传推进。编印了以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为内容的学习资料8套,制作专项整治各类宣传海报、条幅80余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86次,上报我旗专项整治周信息、周动态26期,市专项整治办公室连续3期(6、7、8期)刊发我旗卫生健康动态,在第8期专刊报道我旗专项整治工作纪实,中国县域经济报、人民网、健康鄂尔多斯官方、乌审发布等同步进行刊发报道。做到了学习宣传无死角、全覆盖、高频次开展。

  广织“监督网”,专项整治到位

  一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各医疗机构边查边改的基础上,旗卫健委加强对问题清单销号管理的监督检查,做到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巩固一项。坚持时时跟进整改,开展“一月一督查、一月一分析、一月一通报”,面对面监督整改实效,确保系统专项整治监督主体责任时时“在线”。重点对2家自查自纠推进不力的医院,点名通报“红脸”,集体约谈“出汗”。二是健全自查自纠机制。旗卫健委机关牵头制定内部控制管理各项制度,各卫生健康单位做实做细谈心谈话和自查自纠工作。全系统共开展谈心谈话881人次、撰写自查报告790人份。三是完善执纪问责制度。实现监督检查常态化,通过实地察看、走访暗访等方式,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并把检查结果纳入各卫生健康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评议内容,作为干部评价奖惩的重要依据,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学习效果不好的单位,移交旗纪委监委严肃处理,促进卫健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良性发展。

  细织“整治网”,精准把控到位

  一是严查深挖。党的十八大以来旗卫健系统共查处违纪违法案件22起,受违纪违法处理43人,上缴红包1.85万元,处理1起基层卫生院干部挪用公款问题。各卫生健康单位紧紧围绕六项自查自纠重点内容、易发生腐败问题的九大环节认真分析自查,摸清问题根源,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由我“亲上手”,任务分解“到个人”。全旗卫健系统自查发现问题6类129条,查找廉政风险点158个,制定内部控制管理制度780项。同时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剖析检查,深挖问题根源。二是切实整改。旗卫健委采取严格把关、贴身跟踪监督整改效果,积极创新整治方式,坚持以“小切口”做出“大文章”,全力助推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全系统制定整改措施共计126条,建立完善制度共计130项。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源泉。通过开展卫生健康系统腐败和作风专项整治,全旗医疗服务能力得到了提升,干部作风建设得到了加强,就医服务环境的得到了优化,人民群众健康满意度和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图文/樊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