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东胜区民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服务保障疫苗接种充分覆盖
责任编辑: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09:13:00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东胜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7月2日,东胜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疫苗接种推进会。

  会后民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常军同志亲自带队执行疫苗接种推进工作,组织医务人员为辖区老年人上门接种疫苗。通过与民族街道办事处对接,摸底统计,立即组织疫苗冷链保障为辖区未接种老年人和辖区养老院上门接种,截止7月4日上午,已上门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68人。

 

 

  面对家属的关于禁忌症的疑问,医务人员严格把关,仔细甄别评估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并为受种老人留下家庭医生联系方式,确保接种疫苗后如出现任何不适能第一时间收到并处理不良反应报告。与此同时,利用留观时间,医务人员为接种老人和家属普及了接种后注意事项,消除心理疑虑。

 

 

  由于老年人基础病和慢性病多,对疫苗接种禁忌症把握不确定,造成老年群体接种率较低,为了打破这一现状,民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大了疫苗接种的健康教育宣传力度,特别是对禁忌症的解释和宣传,并于7月4日在民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启动了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利用上门入户和就近接种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推动辖区老年人接种充分覆盖。

(图/文 訾晓燕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