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鄂托克旗第二人民医院持续做好中医药(蒙医药)宣传和推广工作
责任编辑:鄂托克旗第二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7-30 09:57:00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健康鄂托克,持续推动中医药(蒙医药)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根据《鄂尔多斯市2021年中医药(蒙医药)文化建设和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鄂托克旗第二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并持续做好中医药(蒙医药)宣传和推广工作。

一是建立名蒙医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室。工作室专人专用,以便认真开展学术和经验传承工作。目前,医院共有市级名老蒙医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1人,2名学术继承人,持续推广系列蒙医传统疗法。

二是医院蒙中医康复医学科不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随着中医药(蒙医药)健康文化的持续推广,为不断满足百姓对传统医疗的需求,医院陆续开展“内热针疗法”“冲击波疼痛治疗”“三伏贴”“穴位埋线疗法”等新技术、新项目,治疗效果良好,得到了患者们的一致好评,起到了积极的推广作用。

三是积极组织中医药(蒙医药)文化传播活动。医院借助各类义诊、讲座等活动,深入社区、厂矿及农村牧区,运用群众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中医药(蒙医药)健康养生知识和方法,传播中医药(蒙医药)文化理念,提升中医药(蒙医药)文化影响力。

四是借助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积极开展中医药(蒙医药)健康文化宣传活动。医院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大力宣传中医药(蒙医药)文化先进事迹和典型;做好中医药(蒙医药)文化科普,讲好中医药(蒙医药)故事。

鄂托克旗第二人民医院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传播健康文化理念,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发挥中医药(蒙医药)独特优势和作用,促进中医药(蒙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 郝静)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