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东胜区人民医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红色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15:12:00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延安革命时期,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因此,回望延安、解读延安、学习延安,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课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品质,7月16日-18日,东胜区人民医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红色主题教育。在延安学习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书院副院长郭愿宏阐述了培训班的定位与意义,东胜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赵玉波作了动员讲话。

 

 

  随后开展了专题教学,由学院教学科研部党史教研室主任宋炜教授现场讲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分别从四个革命历史时期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及积累的宝贵经验。

 

  最后大家来到展厅进行了参观。一楼展厅以中国梦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展出内容。二楼展厅以“正圆中国梦”为主题,主要由国家篇、陕西延安篇、国际评价篇三部分组成。展厅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新成就。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对延安这座城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通过回望历史,从过往的岁月中深刻的感受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切感受到中国在政治、经济、国防、外交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倾听讲解,浏览了内容详实、图文并茂的陈列展览。一件件红军使用过的被褥、枪支、餐具、皮带等,显现当年红军条件和设施的简陋,这些物品承载着烽火年代中延安和陕甘宁边区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讲述着在延安十三载春秋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懈奋斗的动人故事。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大家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人住所以及中共七大会址等地。走在杨家岭,一间间窑洞旧址、一张张老旧照片,都在诉说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这里的生活和工作的情形。

 

  随后大家在七大会址前认真聆听了冯建霞副教授《重温七大》现场讲解,了解学习了中共七大的重要意义。在枣园革命旧址,大家分别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任弼时、刘少奇、张闻天、彭德怀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在这里工作、生活过的地方。

  通过参观革命旧址,观看红色文化作品,党员们更加深刻地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火红的延安岁月虽成过去,但历史却能昭示未来。新时代的画卷已经展开,我们要一如既往地传承好延安精神,利用本次学习成果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用丰富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各项重点工作,为实现东胜区人民医院的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努力。

  (图/文 霍姝羽)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