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鄂托克旗第二人民医院多举措方便老年人就医
责任编辑:鄂托克旗第二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7-23 15:11:00
分享到:        
 

  为进一步便利老年人看病就医,不断满足老年人医疗服务需求,鄂托克旗第二人民医院实施多项举措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环境,建立老年人便利就医服务的长效机制,努力将老年人就医服务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医院在入口处安排专职人员指导老年人查询健康码,为不能使用智能手机或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做好服务引导,并做好手工填写流调表等方式完成流行病学调查。 

  二是提供多渠道预约挂号,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流程。医院提供电话、网络、窗口人工预约等多种挂号方式;在门诊开设老年人优先挂号绿色窗口,畅通老年人预约挂号渠道;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自助终端服务机,实现自助挂号、缴费、打印检验报告,带领老年人逐步适应现代就医流程,真正做到简化流程、方便快捷。 

  三是门诊部、导医台为前来就诊的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免费发放分药器,做好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病的健康指导;配备有辅助移乘设备(如轮椅、平车等),医院出入口门宽适宜轮椅出入,符合无障碍设计规范;出入院“一站式”服务,让老年人办理出入院更加便捷。 

  四是通过敬老月活动及各类义诊活动,将健康送到农村和牧区老年人家门口;医院加强与社区沟通,开展老年人健康讲座,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发放慢性病防治宣传册,丰富老年人防病治病知识,得到了老年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五是在医院“人人是导医”的理念引导下,建立“红马甲”志愿者团队,志愿者们充分考虑老年人就医习惯,为老年人提供全面人工导诊服务;运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向老年人宣传运用智能技术就医,帮助老年人熟悉互联网医疗服务流程和操作程序,引导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就医,适应现代就医模式。 

  鄂托克旗第二人民医院通过实施进一步便利老年人就医举措行动计划,立足老年人就医需求,不断推出新举措努力让老年人就医流程更加便捷,就医感受明显改善,不断提升老年人看病就医获得感。 

  (文/ 郝静)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