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伊金霍洛旗为适龄女性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
责任编辑:伊金霍洛旗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1-06-21 15:00:00
分享到:        
 

  6月20日清晨,微风习习。伊金霍洛旗妇幼保健院院内前来接种HPV疫苗的学生排起了长队,宛如一条长龙。 

 

  为做好此项工作,医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疫苗接种相结合,配备专班医护人员,包括问诊、信息录入、注射疫苗,环环相扣,确保HPV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医院相关领导亲临接种现场指导,安排医护人员现场手把手指导家长们进行预约挂号(免挂号费)操作,健康码出示,并解答家长们的疑问。 

  在接种现场,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接种对象的既往病史和目前健康状况,家长代学生签署知情同意书,系统录入信息后进行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伊金霍洛旗在2021年将13-18周岁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列入政府公益项目预算,也是有效落实“健康鄂尔多斯”战略、响应世卫组织2030年消除宫颈癌的重大举措。此项目的实施,将有效降低宫颈癌的发生风险,切实保障适龄女性的身心健康。 

    

 

  此项目疫苗为进口二价宫颈癌疫苗,共三针剂,注射时间分别是第0个月、第1个月和第6个月。免费接种人群是伊金霍洛旗户籍且年满13-18周岁的女性,此次接种对象为伊金霍洛旗辖区的在校女学生,后续将分批次逐步完成辖区外符合条件的目标人群。辖区内的在校学生,由旗教育部门统一组织,遵循自愿的原则,由学校安排分年级、分时间段到伊金霍洛旗妇幼保健院接种。截至目前,共完成接种HPV疫苗977人。

/文 折瑞娇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