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达拉特旗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达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6-16 12:50:00
分享到:        
 

近年来,达拉特旗以群众“有地方看病、有人看病、看得起病”为工作立足点,改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加强医疗队伍建设、逐步提升医疗机构诊断治疗能力及服务能力,全旗医疗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达拉特旗以达旗人民医院、达旗中蒙医医院为龙头与各苏木镇卫生院签订医共体协议,通过“1+2”“1+5”“1+10”先后组建成立17个区域医共体,在技术协作、人才培养、巡回医疗、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方面与成员单位深度合作,实现医共体内资源共享,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问题。在两所公立医院的辐射带动下,全旗初步形成了以优势学科为带动的协同发展,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肾内科、蒙医五疗科、中医针灸科等专科发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特别是在心血管介入诊疗、骨关节置换、血液净化等方面在周边地区乃至自治区内外领先。旗人民医院病理科在病理诊断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成为全市病理诊断中心。不断强化村卫生室建设,规范村医绩效考核管理,确保群众看病有制度保障、有阵地保障、有人员保障。

达拉特旗建立了“四大中心”(病理检验、医学影像、医学检验、心电会诊中心),在基层卫生院、旗人民医院和北京三甲医院之间形成了三级影像会诊网络。基层卫生院拍的X光片第一时间通过互联网传到旗级医院,旗医院的骨干医生会将传送的影像资料进行会诊,然后将诊断及时地反馈到基层卫生院。对于大病、疑难病和危重症等患者,通过 “互联网﹢”连线专家进行远程会诊,实现 “小病不出村、一般病不出乡、大病疑难病和危重症不出旗”,全旗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文/ 高跃飞)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