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鄂托克前旗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鄂前旗卫生计生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14:17:00
分享到:        
 

 

为了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鄂托克前旗采取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动员、提升接种能力、优化接种服务等措施,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持续提升,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全旗6月底前需接种55094剂次,已接种42688剂次,其中第一针剂27547,第二针剂15141,总任务完成率77.48%,无严重异常反应报告。

一是加强领导,科学部署。科学制定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和具体实施细则,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和推进接种工作;全旗各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分别负责本镇嘎查村(社区)居民和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企业单位干部职工,并严格按要求谋划责任范围内人员的接种工作;旗卫健委建立了新冠疫苗接种包联工作机制,由班子成员分别包联开发区和4个镇,指导、督促、协调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接种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旗卫健委联合宣传部门和各镇全面强化全旗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利用电视、电台、微信公众号等旗级媒体平台和各镇、各单位宣传平台以及嘎查村(社区)微信交流群等多种媒体平台,采取制作宣传小视频、印发宣传材料、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开展科普宣传,消除群众顾虑,形成了浓厚的疫苗接种氛围,极大地提升了全旗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的疫苗接种积极性。

三是提升能力,保障安全。扎实开展人员培训,组织开展了全旗卫生健康系统新冠疫苗接种专题培训班,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就疫苗接种操作规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并开展了考核,合格后方可从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建立对口支援机制,医共体主体单位派出专门工作组,负责全程指导成员单位的新冠疫苗接种和医疗应急保障工作,有效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疫苗接种能力,保障了接种安全。截至目前,全旗共设立2个旗级公立医院为固定接种点,8个基层医疗机构为临时接种点,接种能力和接种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清库存”任务得到有力落实。

四是创新方式,优化服务。为了避免群众接种排队过程中浪费时间,鄂前旗组织疫苗接种单位开发了疫苗接种预约小程序,极大地缩短了群众排队时间,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另外,为了避免错过第二剂次接种时间,鄂前旗还积极探索,协调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采取疫苗接种工作者电话提醒、运营商短信推送等方式,保障第二剂次如期接种。

(文/ 刘成喜)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