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鄂前旗人民医院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苗接种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鄂前旗卫生计生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14:17:00
分享到:        
 

 

为高效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免疫屏障,织牢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网。鄂前旗人民医院按照旗卫健委安排部署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先后组织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会、培训会,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为分批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在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等节假日不停不休、全力以赴,加班加点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确保接种不断档、不“打烊”。


 

加班加点,跟上“苗节奏”。医院按照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医务人员放弃节假日、下班休息时间,白加黑、连轴转,“疫苗接种夜门诊”成为常态。医院根据疫苗派送数量及时间,第一时间发布通知信息,紧跟疫苗派送节点,及时完成接种工作,确保每批次疫苗及时高效接种。


 

排号分时,稳定“苗秩序”。针对全民疫苗接种的工作量大,接种群众多的特点,医院制定排号分时段接种制度,根据疫苗数量为现场接种疫苗的群众分发号码,对号码群众进行分时段接种,防止接种群众盲目到接种现场排队等候,稳定接种秩序。接种现场提醒大家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多点接种,提升“接种率”。医院根据医共体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对医共体成员单位对口成立医疗保障接种小组,针对派发到基层医疗机构的疫苗,小组及时到基层开展疫苗接种、流调登记、留观区观察和维护秩序等工作,让基层群众少跑路,及时接种,提高整体接种率。目前,医疗保障接种小组累积到医共体单位开展接种工作20余次,接种人数达2万余人次。

(图/文 柳青)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