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鄂托克旗开展“粽叶飘香、共度端午、追求健康生活、争做健康老人”宣传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鄂旗卫生计生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14:16:00
分享到: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好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和更好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6月10日上午,旗卫健委联合乌兰镇社会事务办和都斯图社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粽叶飘香,共度端午,追求健康生活,争做健康老人”宣传慰问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买好制作粽子和艾草香囊的材料,将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及艾草包、针线等材料整齐地放在桌子上。弥漫着甜甜的糯米香、粽叶的清香和艾草香。碧绿芦苇叶,包得米花香,提升凝聚力,欢乐喜洋洋  ,一个个形状各异、大小不均的粽子出现在眼前。尽管他们有的年龄偏大,但手巧翻飞包粽忙,大家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无论是技术熟练还是新手上路大家都特别开心,屋内洋溢着欢声笑语。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形态各异的粽子出炉了。香喷喷的粽子味道飘满整个屋子。在香囊内装上一些草药,佩戴在身上,或是挂在门前窗后,既增添了节日的气氛,又有驱虫辟邪的功效。

 

 


在热烈的气氛中,旗卫健委工作人员向在座的每一位发放老年健康宣传材料和宣传品。随后,旗卫健委代表市老龄办慰问了3户(老红军、老党员、高龄老人),每户给予1000元的慰问金,并询问了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通过此次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居民之间的温馨感和凝聚力,更是为建党100周年送上一份祝福。活动有120多人参加,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宣传品300份。

(图/文 苏鲜梅 孟克毕力格)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