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东胜区卫生健康委举办应急救护培训会议
责任编辑: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10:56:00
分享到:        
 

5月12日是中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日,按照自治区、市、区减灾委员会的安排部署,为了更好地应对突发灾害,减少对生命安全的损失,认真学习防灾减灾避险知识,掌握一定的卫生应急救护知识是很有必要的。东胜区卫生健康委举办防灾减灾知识普及暨应急救护培训班,邀请东胜区红十字会讲师为委机关60余人开展培训及实操。

 


    培训会上,区红十字会张霞老师分别从红十字会运动的基本知识、心肺复苏的基础知识及操作步骤、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烧烫伤)以及疫情下的急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张老师对心肺复苏及外出血救护、气道异物梗阻救护进行逐一演示,现场手把手指导学员实践操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好地应用这些急救知识,遇突发事件把握黄金救援时间,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众。
    此次培训,就是让委机关干部职工率先掌握必备的应急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带头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在遇到心脏骤停、溺水、外伤等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自我保护和防灾避险能力。

(图/文 史芳)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