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   长者模式
达拉特旗卫生健康委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达拉特旗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1-05-10 09:31:00
分享到:        
 

  近日,达拉特旗卫生健康委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件教训,在全旗医疗卫生机构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降低安全生产风险,堵塞安全生产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风险意识。通过召开会议、自查自纠、实地检查等方式,不断提高各医疗机构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到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关键举措,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 

  二是全面开展自查,加快推进各项任务完成。各医疗机构严格对照《达拉特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全面开展本单位压力容器、剧毒药品、易爆危险化学品自查工作,建立健全了摸排档案和安全除患台账。 

  三是推进问题整改,强化为民服务水平。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到医疗机构P2实验室、高压氧舱、核磁共振设备房等地查漏洞、找问题,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各环节风险管控,建立健全危险化学品应急反应机制,做到警钟长鸣。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依据问题的整改难度分别进行立即整改和限期整改,并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限,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进一步强化了源头治理和风险防控能力,有效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 高跃飞)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