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
乌审旗召开鼠疫疫情防控联合研判会 暨鼠疫风险评估会议
责任编辑:乌审旗卫生计生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1:56:00
分享到:        
 

4月14日,乌审旗鼠疫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旗林草局、农牧局、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召开乌审旗鼠疫疫情防控联合研判会暨鼠疫风险评估会议。

 

 

会上,旗林草局、旗农牧局对草原鼠情和田间鼠情监测和防治效果调查情况进行汇报,并对当前防控措施、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讨论,对下一步开展工作、加强各单位协之间协作提出建议。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对当前鼠疫疫情形势、监测踏查情况、分类防控措施等方面做出了详细汇报。鼠疫专家组人员根据当前鼠疫防控监测踏查情况结合乌审旗周边地区鼠疫防控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讨论、风险评估,并对后续鼠疫防控工作提出建议。

最后,巴图达来进行了总结强调,各有关单位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做好疫情监测预警,解决疫源地遗留问题,要高度警惕人间鼠疫发生的风险,强化重点人群“三不三要三护”的宣传教育、行为干预和健康监护,增强群众鼠疫防控意识。医疗机构要明确首诊医生负责制、明白鼠疫首诊十问,落实落细治疗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全旗疫情防控工作。

(图/文 谢咏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
卫生健康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 鄂尔多斯政务服务网
主办: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址:康巴什区卫生健康大厦9楼9031室  网站地图
电话:0477-8588401 E-Mail:eedswjw@126.com   网站标识码 :1506000095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18001446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